首页 > 国际观茶

斯里兰卡茶叶委员会庆祝国际茶日

日期:2020-05-22 17:33:00 作者: 来源:斯里兰卡《每日金融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斯里兰卡《每日金融时报》5月21日报道,今天斯里兰卡茶叶委员会庆祝国际茶日的到来。过去,不同的茶叶生产国有自己的茶叶节,有些国家将其称为“红茶日”或“绿茶日”。各国的茶叶节日期也不一样,斯里兰卡和印度过去是1210日。 

  中国在全球茶业发展中取得了巨大进步。在中国的倡议下,联合国大会宣布5月21日为国际茶日,FAO政府间工作组也支持中国的倡议。2020年是国际茶日起始年。 

  由于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所有庆祝活动都必须通过社交媒体和网络进行,全球多个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创建了线上平台进行庆祝。

  我们必须向各国茶业界致敬,茶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从业人员的工作应得到认可。对产业供应链参与者包括茶农、采茶人、品牌经营者等,都应给予充分认可。

  借此机会,斯里兰卡茶叶委员会向本国英勇的茶业工人致敬。在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他们在遵守防护规定的同时,依然坚持生产,源源不断地为全球提供优质香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