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茶业动态

首个“国际茶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福鼎市顺利举办

日期:2020-05-22 09:52:00 作者:张雯婧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21上午,以茶兴人兴百业兴为主题的国际茶日福建省主会场活动在福鼎市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致辞。陈明旺指出,福鼎是福建省重要茶叶产区,多年来,福鼎市全力打造白茶产业,生动诠释了“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的发展模式。“福鼎白茶”成为资源要素集聚、生产方式绿色、设施装备先进、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中国白茶产业发展样板,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最有影响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之一。希望政府、茶企和广大茶农,讲好茶故事,传播茶风尚,推动茶贸易,促进茶农持续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农村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明旺、省茶叶学会名誉会长冯廷佺、宁德市委原副书记唐颐、中共福鼎市委书记刘振辉、福鼎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华军,共同开启首个国际茶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首个国际茶日福建主会场活动福鼎启动仪式结束之后,陈绍军、陈明旺、唐颐、刘振辉、蔡梅生等走进直播间、现场茶席等,与茶企茶人共同品饮、推介福鼎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