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茶业动态

庆国际茶日,赛永川秀芽

日期:2020-05-23 23:18:00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5月22日,云上•“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三届斗茶大赛暨2020永川秀芽第四届斗茶大会隆重举办。本次斗茶大会是推动永川秀芽和重庆茶叶品牌建设发展的盛会,也是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茶叶产销市场消费增长的“窗口”。本届斗茶大会有22家茶企参赛,通过预赛和现场决赛专家根据参赛秀芽的形、色、香、味等多维度进行评选,最终云岭茶业等3家茶企获得大赛金奖,新胜茶业等6家企业获得银奖。 

  活动现场还呈现了制茶表演。四位制茶师傅现场开“炒”,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接触“老手艺”,更加直观地了解手工制茶的传统工艺,领略永川秀芽的文化内涵。 

  永川秀芽作为区域公用品牌和重庆代表性茶叶品牌之一,多年来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培育出了良好的口碑。先后获得国内外各类奖项100余项,永川也是全国早市名优茶生产的重点区域、重庆市百亿级茶叶产业综合示范区,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 

  近年来,永川秀芽不仅打响了“茶品牌”,更是活跃了“茶经济”。2019年,永川区茶园面积达到10万亩,年产量7600吨、产值8.38亿元,直接带动600余户贫困户增收,并形成了以茶叶种植、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以及推动以茶为“媒”,依托茶文化体验、茶旅游观光打造茶旅经济链。此外,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茶企在天猫、吉之汇等网站开设“永川秀芽”网店7家,在商贸城、人民广场商圈等开设实体专卖店85个,在重百、新世纪、永辉等大型商场开设销售专柜180余个,在重庆南桥寺、盘溪等茶叶市场设立专营门店110余家。 

  预计到2020年底,茶园总面积达到10万亩,产量1万吨,实现茶叶产值1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