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茶体验

夏季避暑茶旅线路:福建武夷山-朱子茶旅一日游线路

日期:2020-05-19 13:45:00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五夫镇围绕打造“朱子文旅+茶旅”的目标,从五夫镇朱子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茶产业发展的实际出发,以五夫文化开发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充分整合利用现有景点、茶山,以朱子文化研学基地与田园综合体示范片为基础,形成了朱子文化精品文旅茶旅路线:

  一、路线

  游客进入五夫镇区——参观1(到雄祺食品精深加工厂房、颐和生态茶叶精深加工厂房等园区参观茶叶生产加工流程)——游客服务中心——参观2(朱子雕像、朱子文化园)——参观3(兴贤古街)——参观4(紫阳楼)——用午餐——参观5(万亩荷塘)——参观6(龙井坑)——参观7(翁墩村生态茶园)——返回镇区入住民宿。

朱子雕像  

朱子文化

紫阳楼 

 

 

 

兴贤古街

万亩荷塘 

龙井坑 

翁墩村生态茶园

  二、住宿

  入住的茶旅馆有熹街莲里(烤烟房民宿)、归来院、富贵酒店、紫阳、五一写生基地等不同等级茶旅民宿。 

烤烟房民宿

  三、餐饮

  白莲湾、荷香园、紫塘荷香、连氏家祠、熹塘荷园、紫塘荷香等。

  五夫特色小吃:五夫五宝(田螺煲、泥鳅煲、黄鳝煲、莲子汤、文公菜)、孝母饼、灵泉荆粿、水糕等。

白莲汤 

文公菜

田螺煲

泥鳅煲

  四、特色内容(民俗)

  五夫镇每年于6月-9月举办五夫荷花节,通过政府搭建节会平台,鼓励商家自主运营的方式,开展开幕表演、产品展示、互动体验、摄影展览等系列相关活动,进一步创响五夫的朱子文化、田园文化、民俗文化等五夫特色文化。荷花节期间游客们不仅可以寻找古街上的传统美食,更可与五夫非物质文化遗产龙鱼戏等传统民俗表演以及各种五夫古镇民俗风情不期而遇。

荷花节

荷花节